时里

weibo:月见里时 afd:时里

卷一:新世界之旅1

  我在黑寂的世界陷入沉睡,在苍白的世界中醒来。


  观音庙中,金光瑶用尽最后的力气挣脱蓝曦臣的剑,腹部鲜血直流的冲向江澄,身后的聂明玦伸手跟着他而去,江澄红眼看着他朝自己奔来。

  一旁的魏无羡立刻吹响了笛子。

  金光瑶用着最后的气看着江澄:“……玄色……是玄……色的……所有……”

  金光瑶脸上带着两行清泪转身带着聂明玦跳进了棺材,魏无羡见状立刻招呼蓝忘机一起施法下禁制封印一人一凶尸。

  一道闪电划破天空,惊醒了呆立在那里的江澄,他怔怔的看着被下上禁制的棺材,金光瑶刚刚是被封印进去了吗?永无来世吗?

   江澄有些傻掉了,他僵硬的一步步走向棺材:“神仙......不会死的......吧...”

  “江澄!”魏无羡一把拦住他:“小心点,封印刚刚才下好,注意一点。”

  江澄转头看着魏无羡,脸上带着泪痕,他有些颤抖的问:“刚刚金光瑶没有被封印进去对不对?”

  魏无羡一下子愣住了,他极少见过江澄这般哽咽的样子,他以为江澄是不放心,便拍了拍胸脯。

  “放心吧,我跟含光君出手绝对没问题的,金光瑶刚刚已经和聂明玦一起被封印进去了,你别……”

  魏无羡话还没说完,就被蓝忘机禁了言。

  魏无羡不理解,刚想要回头反驳,就看到江澄失魂般转身,走了几步后又回头朝他抛了一个东西,魏无羡接住打开,发现是他的鬼笛陈情。

  “还给你,我走了。”

  “舅舅!等等我舅舅!”

  金凌跑到江澄身边扶住他的胳膊,他能感受到自己舅舅浑身无力,他扶着他往回家的路走去。

  待他们走后,蓝曦臣解了魏无羡的禁言,魏无羡问他为什么要禁言自己。

  蓝忘机先是看了一眼悲痛欲绝的蓝曦臣,才压低了声音告诉魏无羡原由。

  “敛芳尊和江宗主的关系好到如胶似漆,敛芳尊不在了他应当很是痛苦。”

  “如胶似漆!?” 魏无羡瞪大了眼睛。

  “金光瑶不是跟泽芜君同塌而眠的吗?怎么就跟我师弟如胶似漆了?”

  “其实兄长每次只要一留在芳菲殿,江宗主也会留在那里,兄长有次在我房里喝了一口天子笑,他自己说,每次刚和敛芳尊下完棋准备休息,江宗主就会过来喊敛芳尊有事相谈,随后敛芳尊就再也未回去。”

  蓝忘机回忆着蓝曦臣醉酒说的话。

  魏无羡恍然大悟:“所以其实一直同塌而眠的是我师弟跟金光瑶,但为什么传出来的是泽芜君,大概是因为前半夜大家都看到是泽芜君和敛芳尊一起,但到了后半夜值班的人少,就没什么人知道金光瑶被我师弟叫走了。”

  蓝忘机点点头。

  “坏了!”魏无羡急着想打自己:“这不等于我断了我师弟的姻缘嘛!完了完了!”

  魏无羡追上江澄,看了看周围低声道:“别急,我会想办法把人给弄出来的。”

  江澄眼睛一亮,他急切的看着魏无羡,魏无羡将手压在唇上斜眼看了下周围的玄门弟子。

  江澄看了一眼不在吭声,带着金凌默默的回到了莲花坞。

  

  世界苍白无光,一望无际的白色中,有一团小小的人躺在那里,他身上的衣服白的没有一丝污垢,发丝也是洁白无瑕,唯一与四周格格不入的,是他眉间那一点朱砂,他缓缓睁开双眼,看着白茫茫的四周。

  他站起身不知该去往何处,他呆呆的站在那里,他不知道自己是谁,他就一直站在那里,直到前方发出了刺眼的光芒。

  一团白到刺眼的光矗立在他的上方,白光里传来声音。

  “我是这里的王,瑶,你睡了太久了,该醒来去寻找色彩了。”

  “瑶?”

  “你的名字,或者也可以称为你的代号。”

  “哦。”

  瑶没有任何波动,看了看四周,他问这个自称‘王’的家伙。

  “这是哪?‘王’是什么?”

  “这是苍白世界,‘王’就是这是我的地方,你要听我的,苍白世界只有白色,我会给你穿梭时间的力量,三日后,你要去为别的世界获取色彩用来填补苍白世界。”

  “哦,好。”瑶其实想问为什么,但是话到了嘴边却问不下去了,为什么要问呢?他说了要自己听他的。

  瑶被带去学习了几日关于苍白世界的知识,了解到了一些情况,他是苍白世界的一员,之前是受伤沉睡了,现在刚刚苏醒,他们是要去穿梭各个时间,同目标人物一同获取情感色彩,用来填补苍白世界。

  了解了大概和一些能力运用之后,瑶找到了王,他已经可以前往其他世界了。

  王给了他一副画像,画像没有任何颜色,上面画了一个戴着帽子很好看的人坐在花中的样子,瑶看了好久发现他跟自己长得一样,同样的,画中人唯一的色彩也是眉间的一点朱砂痣。

  瑶还没有开口,王便先传出声音。

  “每个世界中都有和你们相似的人,去其他世界需要有一个身份,这是我给你获取的身份,他叫金光瑶,他已经死了,你要先去这个世界找到他的尸体,把他的躯体复原你就可以使用这具身体,可以任意的去穿梭这个世界的时间线,不过,你穿梭的如果是这个人的时间线,那么你的躯体会回到相对应的年龄。”

  “嗯。”

  瑶点点头,再次看了眼画中的人,果然和自己很像。

  “当你去到其他世界时,你和画像都会拥有那个世界的色彩,去吧,为那些失去色彩的人带去应有的色彩吧,还有我们的世界。”

  王开启一道裂痕,裂痕外的世界五彩斑斓,瑶一时看呆了,待反应过来才跳进那个世界。

  待他走后,白光传来声音。

  “世界用美丽的色彩去掩盖污浊不堪的内里,唯有苍白世界一片纯洁,来到这里的灵魂皆是被世界摈弃永无来世,他们的记忆与情感色彩都会留在原本的世界,为什么你金光瑶还会有色彩呢?”

  王的声音带着疑问,这是他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,地面上爬来一条白蛇,他问王。

  “要我强行将他的颜色都销毁吗?”

  “不必,来到这里的灵魂,都是被彻底厌弃的,别说一点颜色,哪怕他获取了所有,最后还是会发现苍白才是最好的选择。”

  白蛇朝着金光瑶离开的方向吐了吐信子。

  已离去的金光瑶并不知道这一切,他正沉迷在五彩斑斓的时间隧道中,比起一望无际的白,他更喜欢这些色彩斑斓的颜色。

评论(5)

热度(156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