时里

weibo:月见里时 afd:时里

步步行步步情【澄瑶】九十四章 明了

  江澄和金凌守在金光瑶的床边,聂怀桑的事总算是结束了,金凌看着面色苍白的金光瑶有些不满,他问江澄。

  “舅舅,这也在你的计算之内吗?”

  江澄自责的摇摇头:“不,我只是觉得阿瑶什么都不知道的话,在面对聂怀桑没死这件事上反应会更真实,越真实越能让玄门百家信服现在的傀儡是真的聂怀桑,可我没想到阿瑶会如此,等阿瑶醒过来我就把这个好消息告诉他。”

  “好,到时候我们一起带小叔叔回家,舅舅你放心我会帮你跟小叔叔解释的。”

  “我还是找玥垚给阿瑶解释吧,你别忘了你也替我瞒着阿瑶呢。”江澄诧异的看着金凌,这孩子哪里来的自信。

  在两人的谈话中金光瑶渐渐苏醒,入目便是江澄和金凌舅甥两人,金光瑶弱弱的开口:“出去……”

  “阿瑶你醒了!”江澄开心的拉着他的手:“你听我跟你说。”

  “没什么好说的。”金光瑶眸色黯淡无光。

  “聂怀桑死了,昨晚我已经把他杀了,今日你看到的只是一个傀儡而已,真的,你相信我,若你不信,我现在可以带你去看。”

  江澄耐心的向他解释,金光瑶在听到他的解释之后眼中瞬间燃气火苗。

  “当真?”

  江澄点点头。

  “那你现在就带我去看。”

  “好。”

  玄门已经回程,此时的王宫只剩下他们几个人,这个时候就是可以肆无忌惮的时候。

  江澄给金光瑶披上外衣,将他抱起出了房间,直接去找了玥垚。

  玥垚看到两人便知道他们是为何而来了,直接将傀儡放给了金光瑶看。

  金光瑶看着那呆滞痴傻的假人,他俯下身子探了探那人的鼻息,并摸了摸其心脉,那人没有呼吸没有心跳,确实是一个假人。

  金光瑶不理解他看向江澄:“聂怀桑的尸体呢?”

  江澄垂了垂眸:“不是完整的尸体,你现在身体不好,需要静心修养,想看的话就听话好好把身体养好,知道吗?”

  “你还在骗我?”金光瑶觉得他一定是弄了具假尸体来糊弄自己,不然为什么不让他看聂怀桑的尸体呢。

  “阿瑶阿哥,我帮江宗主做个证,他确实没骗你,他昨天晚上来找我们的时候浑身是血,我都怕吓到容容了。”玥垚想想那画面都瘆得慌。

  “那你为什么不告诉我呢?你跟玥垚你们都密谋了些什么是我不知道的?”

  江澄叹口气一五一十的把所有事都告诉了金光瑶。

  “我知道你恨聂怀桑,我也恨他,他对你做的那些事是让我绝不可能放过他的,可是他现在是聂家宗主,我不能明面上杀掉他,更不能让你动手,所以我同玥垚商量好了,过两日制作一个假傀儡代替聂怀桑活着,等骗过了玄门之后再告诉你,这样子你的反应也会更加真实,可是昨晚我在你那里知道了一些更严重的事情,所以我就提前动手了。”

  “所以,如果不是因为我的冲动,其实你不用着急忙慌的赶在昨晚杀了人并做了傀儡,然后立马召集玄门开会的是吗?难怪你看起来如此憔悴。”金光瑶自认计谋多,没想到再次被别人安排在了计划里,不同的是这次是为了保护他。

  江澄揉了揉他的脑袋:“并没有,让你受了伤才是最不应该的。”

  金光瑶依偎在江澄的怀中,让一旁的玥垚看的着实羡慕,扭脸抱住亚容:“容容~人家也要抱抱~”

  “好~小月亮抱抱~”

  

  两人解开误会回了房间,金光瑶问江澄什么时候回莲花坞。

  “等你好完了吧,现在回去肯定有不少势利眼来莲花坞,太影响你休养了,等你把身体彻底养好了,我们再回去。”

  有一个问题金光瑶一直想问但是一直没好开口,他犹豫了一下还是问出了口:“你真的确定要把我带回莲花坞做宗主夫人吗?”

  “当然了,不带你带谁?”

  “你这样你家可是断后了,前江宗主和江夫人要是在世肯定要打断你的腿。”金光瑶觉得若是他们双方双亲在世的话,自己的母亲还有可能接受自己与男人在一起,可是江澄的父母八成是难以接受的,这样不是害了人家好好的一门之主吗。

  “什么叫我们家断后了?等回去我们就给金凌谈婚论嫁,他以后多生几个孩子,留一个从母性不就好了,至于我父母……”江澄有些遗憾道:“我很想念他们,他们死的那天是我人生最灰暗的一天,其实我小时候总是会不喜欢他们,因为他们从来不想我喜欢什么我想做什么,教我的全部都是未来宗主需要做的、需要学的,所以我很羡慕魏无羡的无拘无束,但是在他们离开我的时候,我才发现原来我这么不想他们离开我,幸好有你出现在我的生命里。”

  江澄转头看着金光瑶,眼中满是星辰:“一开始我觉得断袖是不对的,是不该存在于世的,哪怕我喜欢你,我也会告诉我自己不可以,不过在跟你深切的相处中,我发现了原来爱是可以打破一切的,你打破了我从小被封闭的牢笼,让我可以随心所欲无拘无束的去做我心之所向的事情。”

  “所以,无论他们在不在世,我都要和你在一起,任何人或事物都不是阻止我扑向你的障碍。”

  金光瑶呆呆的看着江澄,他从不觉得江澄是一个口才好的人,这些话说的他自己都愣住了,果然真情实意才是王道。

  金光瑶有些不好意思,打趣道:“你这是把这辈子的情话都说了吧。”

  “怎么会~我还有呢要不要听啊?”

  江澄抱着金光瑶亲了两口。

  “才不听呢~”

评论(15)

热度(8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